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佟国清一行 到呼伦贝尔市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0

 2023年315日至18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佟国清带队呼伦贝尔市13个旗市区开展残疾人重点工作调研。调研组共分为四组,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呼伦贝尔市各旗县(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残疾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和运营,中央、自治区对下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使用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使用等工作开展情况。

 

1679309515146097868.png

在海拉尔区、牙克石市、陈旗、鄂温克旗,调研组深入海拉尔区长征康复医院、盲人按摩机构、残疾人温馨家园,牙克石市胜利塑料编织包装有限公司、牧人乳业有限公司,陈旗残疾人就业辅助性机构、残疾人托养中心,鄂温克旗蒙医医院、匠心职业培训学校、天才妈妈手工艺品培训学校和占山手工艺工作室,实地了解了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生产运营、安置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托养机构运营情况。调研组强调,要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坚决完成就业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指标;加快残疾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进度,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质量和效益,使残疾人就业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1679309603625057295.png

额尔古纳市根河市、鄂伦春旗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解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运营、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等情况;召开座谈会与财政局、民政局、教科局、住建局和人社局等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查看了相关工作材料,详细了解当地残联在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针对个性化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

1679309613671048623.png

在阿荣旗、莫旗、扎兰屯市调研组来到阿荣旗残疾人康复中心、残健融合幼儿园和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莫旗残疾人托养中心、娜日民族工艺品公司,扎兰屯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康复中心实地了解机构发展、群众受益等情况;深入残疾人家庭查看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助力乡村振兴 扶持残疾人就业”项目实施情况。调研组指出残联组织要建立长效助残服务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的统筹安排,提高资金执行进度,充分发挥资金效益,把各项助残残政策落到实处。

1679309637174093876.png

在扎赉诺尔区、新右旗、新左旗,调研组深入残疾人托养和康复中心详细了解机构运营和残疾人受益情况;通过听取汇报阅资料、座谈交流、核实数据方式,全面掌握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管理落实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组强调,要加强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专项资金执行进度,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和使用,聚焦为残疾人办实事,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亮点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1679309681685053095.png

下一步,自治区残联将分门别类整理在调研中发现的困难、问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同时提出解决方案,奋力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落实“五大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