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内蒙古自治区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8

 

   7月23日,自治区残联组织机关部室及会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5.jpg


   展览由“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组成。1300多幅图片图表文字版、近200件实物展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伟大历程。

   在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和文物实物,不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交流探讨,共同回顾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6.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真正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党都肩负起伟大使命,上下求索、力挽狂澜,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谱写一个又一个辉煌篇章。学之越深,越能感受我们党胸怀千秋伟业的宏阔格局;学之越勤,越能体会到我们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坚强信念。作为共产党员,要做到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精神奋进“十四五”,以锐意进取的姿态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