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 宣传文化体育 >> 体育专栏

我们来了!内蒙古代表团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9

内蒙古代表团出征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

暨第八届特奥会


1.jpg


10月1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动员仪式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举行,由1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组成的内蒙古代表团搭乘航班前往陕西参赛。


2.jpg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22日在陕西西安开幕。竞赛项目包括残奥听障夏季项目、残奥听障冬季项目、大众项目、特奥项目共46个。


3.jpg


内蒙古共派出运动员187名,参加23个残特奥项目比赛,参赛项目数量和人数为历届之最,在盲人柔道、田径投掷等项目中有望冲击奖牌。在本届运动会提前进行比赛的项目中,内蒙古代表团已在举重、跆拳道、单板滑雪、轮椅舞蹈等项目上取得2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


4.jpg


5.jpg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佟国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内蒙古残疾人群众性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残奥、聋奥、特奥体育运动协调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这离不开全区残疾运动健儿们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教练员及各级残联、体育部门工作人员的全力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弘扬蒙古马精神,顽强拼搏,一往无前,奋勇争先,展现内蒙古运动健儿的风采,赛出高水平、好形象。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注意参赛期间自身安全,顺利出征,平安归来。

羽毛球运动员董楠说:“我们会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争取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为内蒙古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