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 康复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残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4-16

2024年4月15日,自治区残联召开2024年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并安排部署自治区残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 佟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1713254001688017671.pn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准发力。一是抓住学习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深学透。二是做实学习任务。注重把党纪学习教育与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结合起来,有效解决残疾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等活动;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督促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好廉政党课。三是注重学习成效。坚持把纪律教育和党的建设、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夯实党员干部党性根基、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等活动,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效;在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对照党的纪律要求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推动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要求,自治区残联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责任扛起来,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加强贯彻落实,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落实好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要求,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不搞层层加码,不做表面文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

自治区残联在家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驻自治区党委社会工作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