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残联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牢记使命共创未来”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09

在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和新中国诞辰72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28日,自治区残联组织部分党员赴乌兰察布老虎山生态公园开展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牢记使命共创未来”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祭奠烈士英灵,重走行军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1.jpg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身着红军服装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随后,从乌兰察布党史馆出发,途径胜利广场、纪念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等13处老虎山公园景点,穿战壕、过地道,徒步行军6公里,重走长征路,通过讲解员各景点的专题讲解和党员的耳闻目睹,重温红色历史,倾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集宁战役纪念馆,认真了解集宁三大战役始末和脉络,仔细观看了馆内的图文展板和陈列实物。展厅内以先进的声光技术生动再现了集宁战役血与火的壮烈场景,在震撼人心的同时让大家对革命英烈为了集宁的解放事业所付出的热血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2.jpg


3.jpg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也是一次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对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一次精神洗礼。用最庄严的仪式重温先辈的革命故事,是为了将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艰巨使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继承发扬先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踏着英烈的足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新发展理念构建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