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包头市青山区残联——上门服务解残疾人难题,真心诚意换群众满意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2

“小秦,我的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卡)办好了吗?”“小秦,我的新冠疫苗第二针时间到了,给我安排一下,行吗?”……每天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秦丽梅都会接到辖区内一些残疾人的咨询、求助电话,在忙碌的解决中开始一天的紧张工作。


1.jpg


作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秦丽梅经常性走访并联系残疾人群众,对辖区内残疾人情况有相当的了解,基本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当前政府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肢体二级重度残疾人郭玉龙就表示了想接种的愿望,秦丽梅知道郭玉龙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积极与包头市青山区残联协商后,由包头市青山区残联联系草原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入户为其接种了第一针疫苗。秦丽梅想残疾人所想,始终记挂郭玉龙的情况,于9月16日上午,由包头市青山区残联与艾康康复中心联系了残疾人接送专用车,亲自送郭玉龙去一机体育馆接种第二针疫苗。


2.jpg


包头市青山区残疾人的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卡)制作完成后,秦丽梅也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送卡上门。残疾人高兴地说,“残联真是我们贴心人,对我们太好了!”秦丽梅开心地表示,“我是残疾人工作者,我帮你,是应该的”。

为残疾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是包头市青山区残联现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引导残疾人工作者践行群众宗旨意识,把残疾人的难事作为工作的突破口,从基层小事做起,从点滴关怀帮扶做起,以实际行动真心诚意换残疾人群众满意。小秦是这样实践的,也是这样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