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基层动态

呼和浩特市残联开展“文化入耳,爱心助残”信息无障碍公益捐赠活动

作者:内蒙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呼和浩特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为视障群体提供无障碍文化产品”的工作要求3月1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残联在市图书馆“文化入耳,爱心助残”信息无障碍公益捐赠活动。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图书馆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九个旗县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及盲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捐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更多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的要求,满足我市就学、就业重度视力残疾人的无障碍听读需求,帮助平等、方便地获取和利用信息,享受科技进步的福利。同时也通过多元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履行残联服务职能,用真情和爱心为残疾人送去更多的温暖。

   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残联为我市九个旗县区残联捐赠132台小米智能音箱,后续将由各地残联免费为辖区就学、就业阶段的重度视力残疾人及双盲家庭进行发放。市残联志愿者耐心为盲人代表讲解智能音箱操作方法,用语音模式教会他们生活中如何操作使用音箱利用多种功能学习、工作。

1679309125480091911.png

捐赠活动现场 

仪式结束后,市残联领导对市图书馆视障阅览室及相关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调研,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关于视障阅览室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智能设备作用、加大残疾人文化产品供给力度与图书馆负责人进行交流,以便进一步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完善残疾人阅读设施,合力提高残疾人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

图片7.png

市残联领导参观图书馆视障阅览室

1679309304812048754.png1679309310337054150.png

市残联领导察看无障碍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