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自治区残联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法》专题培训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9

图片1.png

为做好《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切实做好2022年度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2022年7月21日自治区残联邀请呼和浩特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段亮律师莅临授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会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副高级以上职称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段亮律师就《法律援助法》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详细解读,结合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实际,系统讲解了法律援助的范围、形式,经济困难认定的标准等具体内容,并就当前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的职能职责给予了业务指导,建议各级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受理案件时,将符合法律援助的案件7日内转办到同级法律援助中心,不在法律援助中心授案范围的案件要履职担当,为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服务和帮助,充分发挥残联组织服务残疾人的职能让困难残疾人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权利受到侵害时能够及时得到法律援助,共享国家法治进步的成果

在下一步工作中,自治区残联将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更好地满足残疾群众日益丰富的法律服务需求,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公信力和残疾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