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学习达人温志永:学无止境永攀强国高峰 志存千里创造精彩人生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9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达来诺日镇的“学习强国”挑战达人温志永,是镇社区里的一名残协委员公益岗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患有肢体二级残疾,从小体弱多病的残疾人。

由于身体残疾,温志永不能通过从事大多数正常体力劳动来增加收入,多年来只能靠民政低保维持自己和母亲的生活,身体的病痛和生活的重担使他经历了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更迫使他初中毕业后便无奈辍学。然而这些困苦经历从未改变他乐观向上、笃学不倦的天性,他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自学了高中语文并阅读了很多感兴趣的书,2019年在自治区驻克什克腾旗脱贫攻坚总队的帮助下,他获得了参加函授大专学历教育的学习机会,努力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2019年初,克什克腾旗委宣传部在全旗部署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后,温志永第一次打开了“学习强国”的大门,从此他便如获至宝,更一发不可收地迷上了平台中的“挑战答题”栏目。201910月,温志永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中就以通关1101题的优秀成绩让他迅速成了微信圈里的“红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近年来,“学习强国”已成为温志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学习强国”,他遍览群书,手不释卷。在日复一日的学习和积累中,截至20227月底,温志永的“学习强国”总积分已达到61888分,位居克什克腾旗学习达人总积分排名前列。同时,他以连续作答2626题的优异成绩,刷新了自己“挑战答题”的通关记录,再次激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呐喊欢呼,再次成为了“学习强国”的榜上“红人”。

知无涯,学无境。“学习强国”仿佛是一个包罗万象的“百宝箱”,让温志永能够突破身体残疾的束缚,遨游在时政、经济、理论、党史、文艺、科学等盛满不同领域知识的海洋中。温志永说,“学习强国打开了我的眼界,拓宽了我的人生边界,无论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我都会拿出不服输的劲头,做得比正常人更好”。学习不止步,逐梦不停歇,温志永日日在“学习强国”上对学习高峰的攀登,次次在“挑战答题”上对答题极限的通关,不仅检验着他的知识量和知识面,更代表了他在人生道路上的行而不辍,自强不息,履践致远。

《孟子》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残疾人温志永的“学习强国”励志故事,展现了部分优秀残疾党员干部身残志坚、拼搏奋进、砥砺前行的优秀品质,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强国”树立了榜样,为鼓舞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学习有我,强国振兴,努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