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自治区残联召开2022年度全区残疾人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3

    图片1.png

   2022年1月17日,自治区残联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残疾人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佟国清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鹏传达自治区副主席、残工委主任奇巴图关于会议的重要批示。包头市、兴安盟、通辽市、鄂尔多斯市残联分别作交流发言,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俊学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残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沉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全区残联系统政治建设得到加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科学制定“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蓝图,巩固充实了残疾人基本民生及生活保障,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突出。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十四五”规划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2022年,全区残联系统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大力宣传好、推动好残疾人事业发展。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区各级残联系统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各级残联要紧扣残疾人工作要点,一要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盯紧“十四五”规划及配套实施方案的出台,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完善兜底保障措施,落实促进就业增收政策,健全残疾人多样化服务举措;二要全面提升残疾人工作质效,加快补齐残疾人基础服务设施短板,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备战全区第六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和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打造“大爱北疆”助残公益品牌;三要从严从实推进残疾人自身组织建设。

    自治区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一、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自治区残联机关全体人员、会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残联,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各部门、会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