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基层动态

全国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我市运动员喜获佳绩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2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0月22日--2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在本届运动会上,我市派出10名残疾运动员和7名特奥运动员参赛,经过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1金3银1铜,1个第四、2个第五、2个第七、2个第八的好成绩,3人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为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赢得了荣誉,为自治区残疾人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1.jpg

张华:乒乓球比赛女子TT1级单打银牌


    2021年10月27日,张华单打独斗,冲出重围,最终在11届残运会女子TT1级女子单打比赛中张华对战山西队员,最终以2:0的大比分夺得银牌取得银牌。


2.jpg

张华(图左):乒乓球比赛TT1级女子团体银牌


    2021年6月,张华接到通知被输送到省队,仅训练了4个月就在全国赛场夺银,展现了过人的运动天赋和拼搏精神。在TT1级女子团体比赛中,张华和搭档配合默契,发扬蒙古马精神,最终以3:0战胜山西队,获得团体银牌。


3.jpg

巩佳圆:2021年10月,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特奥篮球比赛中获得女子个人技术12-15岁年龄组金牌


4.jpg

付煜琪:2021年10月,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特奥篮球比赛中获得女子个人技术16-21岁年龄组银牌


5.jpg

团体铜牌:2021年10月,程旭、胡伟强、解超、郭明、孙波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特奥篮球比赛中获得男子队制比赛铜牌


6.jpg

道德风尚:程旭、胡伟强、付煜琪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工作,精心挖掘培养残疾人体育人才。充分调动残疾人体育工作者的主动性,积极动员广大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努力推进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发展。在本届残特奥运动会上,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充分发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挑战自我的运动精神,赛出了风格,展示了包头市残疾人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