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基层动态

乌海市残联创新开展康复辅具免费租赁服务站试点工作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9

乌海市残联创新开展康复辅具免费租赁服务工作,逐步构建覆盖城乡、辐射社区、方便可及的免费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网络,着力为有需求的群众解决在康复辅具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随着老龄化的发展,老年人对康复辅助器具服务的需求日渐增加,还有大量群众因为受伤、疾病造成短暂性行动障碍需要短期应急使用辅助器具进行肢体康复的人,也存在家人康复后辅助器具闲置浪费等问题。针对这种状况,乌海市残联在深入调研和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瞄准群众需求,通过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方式创新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社区免费租赁服务工作,逐步扩大康复辅助器具免费租赁社区数量及范围。免费租赁的社区站点由2021年的2处扩大至2022年的11处,截止目前,全市11处康复辅具免费租赁服务站,累计提供轮椅、腋拐、助行器等辅具免费租赁服务17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