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自治区残联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8

3.jpg


2021年10月11至17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进一步提高自治区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10月15日,自治区残联举办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内蒙古工业大学网络空间研究所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网络安全培训基地负责人、网络空间安全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刘鑫应邀到场授课。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塔娜主持,自治区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及会属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当前国内外、自治区的网络安全形势,深刻理解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对国家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性。并围绕网络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和网络安全法律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整个讲座引用了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加深了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引导残联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受益匪浅,今后会时刻牢记保持头脑清醒,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为把内蒙古建设成祖国北部边疆安全稳定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