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基层动态

呼市残联开展“永远跟党走 · 喜迎二十大”庆“七一”文化进社区文艺汇演活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促进残健融合,7月1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联合回民区残联党支部,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 喜迎二十大”庆“七一”文化进社区文艺汇演活动。

1.jpg

这场以特殊群体为主角的文艺汇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节目涵盖了催人奋进的朗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明行为七字歌》,引人入胜的故事讲述《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多种文艺形式,每位残疾人朋友都努力发挥自己在文化艺术舞台上的才华,特别是内蒙古肢体协会残疾人朋友带来的古筝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轮椅舞《一起向未来》等节目,唱响了她们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现了她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她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七一”,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满堂喝彩。 

2.jpg

此次活动,丰富了我市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表达了残疾人朋友情系家乡、情系祖国的爱国之心,促进了我市各族残疾人朋友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现场随处可见助残志愿者主动协助推动轮椅的身影,展现了文明、和谐、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城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整场活动都涌动着爱心的暖流,给观众带来鼓舞、激励和美的享受,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炬”,以踔厉奋发的坚定意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