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佟国清到阿拉善盟调研残疾人工作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9

    为提升“十四五”期间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效,全面掌握和了解基层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8月3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佟国清一行到阿拉善盟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无障碍改造、基础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残保金征收使用、残疾人就业创业和换届工作进行调研。阿拉善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金萍、盟委副秘书长宋晓家和盟残联党组书记祁玉江、理事长银花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佟国清一行先后对阿拉善盟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阿左旗志成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内蒙古新希望助残有限责任公司及阿左旗王府街道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示范点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向阿左旗王府街道办和盟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康复辅助器材中转站捐赠了辅助器具和“爱的滋润”慰问品,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调研期间,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金萍主持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盟残联理事长银花就2022年阿拉善盟残疾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详细汇报,佟国清对阿拉善盟残疾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各级残联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要求,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大爱北疆”——助康圆梦、助业自强、多彩人生公益助残行动,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让残疾人的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尊严。要充分发挥好残工委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助残力量多元化开展残疾人工作,切实推进服务质量提档升级,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