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基层动态

巴彦淖尔市残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0

图片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3月13日,巴彦淖尔市残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王玮主持会议。

会前,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市残联党支部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王玮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做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支部各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支委班子成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玮指出,市残联党支部和每位支委会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扎实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强化了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达到了组织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玮对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思想之舵。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更加自觉、主动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残疾人事业不懈奋斗;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全面梳理、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形成长效,以做好残疾人事业发展与“十四五”规划的有机结合为落脚点,全力以赴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工作,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把精力放在统全局、谋大事、抓重点、解难点上,切实从严管党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始终成为做好残疾人事业工作的坚强政治力量。

最后,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王玮代表党支部对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