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 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30

各党支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假日氛围,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推进作风建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以良好的作风开启年关,开启新征程,开启新时代。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抓作风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要高度重视并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作廉洁自律的表率,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关心因新冠疫情陷入困难的职工生活,大力提倡互帮互助。

二、紧盯重点环节,严守各项纪律

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在元旦、春节的重要节点,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家教家风管理,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旅游或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旅游等服务;严禁组织、参与赌博等各种违规违纪违法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各支部纪检干部要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和畅通举报渠道等方式,发现问题、查找问题,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及时报告机关纪委,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典型案例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要持续释放对腐败行为零容忍的强烈信号,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向善向上。为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现将举报联络方式公布如下:

举报电话:0471-4960461

举报邮箱:nmgcljgjw@126.com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代章)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