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自治区残联对疫情地区 残疾人开展慰问帮扶工作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3

     自我区满洲里、扎赉诺尔、新巴尔虎右旗出现疫情以来,自治区残联高度关注疫情地区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为帮助以上地区残疾人战胜疫情,渡过难关,近日,自治区残联紧急筹集资金167万元,委托当地残联对以上三个地区的5570余名持证残疾人开展了慰问帮扶,为他们送去了人均3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今年下半年,我区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残联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管控和受疫情影响困难残疾人走访探视的通知》等文件,将保障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来抓,及时掌握困难残疾人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自治区残联机关和会属单位的干部职工为额济纳旗和二连浩特残疾人捐款3.26万元,并筹集资金委托当地残联送去39万元的生活物资。

    通过开展走访探视和慰问帮扶,有效缓解了困难残疾人遇到的生活困难,使困难残疾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