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自治区残联召开“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 规划任务分工及“四个清单”任务调度会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3

2021年12月10日上午,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佟国清主持召开“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任务分工及“四个清单”任务调度会,对《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同时,听取机关各部室、会属各单位“四个清单”推进情况汇报,并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残联各理事长、巡视员,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自治区残联机关各部室、会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俊学宣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内部分工》,对《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七个方面共41项重点任务及3项保障措施作了细化分解,明确了各项任务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随后,机关各部室和会属各单位围绕年初确定的“四个清单”目标任务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部室、各单位在自治区残联党组、理事会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残疾人各项工作,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自治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实现良好开局,年初确定的“四个清单”任务基本完成,部分工作纳入了常态化管理。

会议要求,临近岁末年初,机关各部室、会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协调聚力全面落实自治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近期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安排。要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炼亮点,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同时要结合自治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举措,制定明年的工作要点。二是努力打造以“大爱北疆”为主题的自治区残疾人事业品牌,借助自治区主流宣传媒体进行大力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三是高度重视并做好年度考核有关工作。要对照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及各项考核指标逐项梳理,确保不漏项、不丢分。四是要创新思维方式,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充分发挥自治区残工委办公室沟通联络、协调服务职能,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形成合力,主动作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