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热心助人的样子真帅!兴安盟阿尔山市法院法警助力残疾人开庭获赞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3

兴安盟阿尔山市法院法警

助力残疾人开庭获赞

1.jpg


2.jpg


今年以来,兴安盟阿尔山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完善便民措施,以“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高标准、严要求贯穿警队整体工作,打造警务保障铁军。

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诉讼服务中心值班法警的导诉作用,对当事人、来院办事人员进行严格安检,认真登记,询问来访原因,及时与接访法官、领导进行联系,并热情引导接待。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如“你好,请问您有什么事”、“请出示您的证件”、“请您接受安全检查”等,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作风,树立法院良好形象,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


3.jpg


9月14日,诉讼服务中心门前步履蹒跚地走来一位拄辅助器械的阿姨,值班法警见状连忙主动上前询问得知是前来开庭的当事人,在询问其是否带了有效身份证件,并按照规定进行登记和安全检查后,法警队长许庆伟取出警队配备的应急轮椅,将当事人搭送至审判庭。事毕,送当事人回去之后,夫妻俩对法警们热心而周到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是一件工作中很细微平常的事情,却能看到警队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学习教育活动中,时刻强化着司法为民意识,时刻检验着学习成果,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司法为民情怀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