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基层动态

包头市残联举办全市残联系统宣文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12日上午,包头市残联在康复中心举办了全市残联系统宣传文体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瑞平,党组成员边建欣出席培训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东平作了讲话,市残联机关全体及二级单位副科以上人员,各旗县区、稀土高新区残联理事长、分管宣文工作副理事长、宣文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昆区、九原区、固阳县、达茂旗、石拐区负责宣文工作人员分别围绕《中国残疾人》《三月风》中关于宣传文化体育内容,对标对表学习全国先进地区先进经验做法,以PPT的形式,进行了学习分享。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王洋科长从短视频策划、政务摄影及新媒体运维等方面作了讲解。市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五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一方面要协调当地党委、政府更加关心、重视残疾人事业,对残疾人事业给予政策倾斜;另一方面还要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努力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要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当前,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全新起点上,宣传思想工作的建设要求我们必须有高度的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要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包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不断开创的新局面、营造的新风气、取得的新进展。努力培养一支讲政治、懂宣传、作风正、肯吃苦的残疾人事业宣传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