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选手赵振宏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跆拳道项目中夺冠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3

1.jpg


10月8日至14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跆拳道项目比赛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我区的赵振宏参加跆拳道KP60级男子竞技58公斤级听力组比赛,并摘得内蒙古代表队跆拳道项目首枚金牌。


2.jpg


赵振宏幼时听力受损,性格十分内向。10岁那年,他在母亲的支持和鼓励下,开始练习跆拳道,自此展现出了过人天赋。虽然他的听力有问题,但是他体能出色、爆发力强,在训练中也格外能吃苦。

2011年赵振宏进入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始系统性训练,现就读在武汉体育学院,在2017年世界级第23届听障跆拳道奥运会58公斤级比赛中取得第五名的成绩,在2017年韩国公开赛听障比赛中获得58公斤级冠军。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天津举行,赵振宏夺得58公斤级冠军。


3.jpg


现在的赵振宏,性格积极阳光、乐于助人,是跆拳道队里的最受欢迎的大男孩。22岁的赵振宏正处人生的冲刺阶段,相信在今后的竞技道路上,他会凭借自己的坚韧刻苦和敢打敢拼取得更为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