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基层动态

乌海市残联召开 2023年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会议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4

2023317日,乌海市残联召开2023年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会议。各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各区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和市残联组宣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乌海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普联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听取各专门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2023年协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残联组宣科负责人侍可心对协会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协会工作存在的困难疑问进行讨论,对好的协会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交流。

图片2.png 

会议对各协会工作计划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各协会要切实提高对加强和改进残疾人协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计划内容,切实有效发挥协会在残联组织的重要作用;二是各协会要充分发挥微信群的作用,完善协会微信群建设,积极挖掘本类别残疾人中学历较高、有体育或艺术方面特长的人才,同时也要在微信群中宣传普及各项惠残助残政策,为残疾人答疑解惑,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三是各协会主席要根据本类别残疾人实际需求,围绕与残疾人相关的重大节日,组织开展符合本类别残疾人特点的活动,同时各协会之间也要加强联络,共同举办活动,促进各类别残疾人相互交流融合,提高残疾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四是各协会要充分发挥联络作用,积极沟通内蒙古青山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中心为残疾人筛选合适的工作岗位,同时组织开办短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并将培训与活动相结合,增强学习趣味性,帮助残疾人掌握职业技能,辅助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贡献力量,促进协会工作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