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全部完成苏木乡镇(街道)残联和嘎查村(社区)残协换届工作任务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0

按照《中国残联关于全国地方残联换届工作的意见》及换届工作会议要求,内蒙古残联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全区各级残联换届工作截至2022年97日,全区1057个苏木乡镇(街道、农牧场、党群服务中心)、13173个嘎查村(社区)全部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率先完成了县级残联换届。

为切实做好换届工作,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残联关于全区各级残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核印发全区,于2022年7月7日召开了全区残联换届工作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对换届工作各流程、各环节、各要素、各时间节点作了具体安排布置12个盟市、103个旗县、区)残联严格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的时间节点推进换届工作。自治区、盟市、旗县(市、区)残联均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基层残联换届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各地残联换届工作按流程和步骤有序开展,确保各地残联在残疾人登记、代表选举、候选人提名推荐和会议选举等各个环节,充分尊重残疾人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保障换届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

在推进此次嘎查村(社区)残协、苏木乡镇(街道)残联换届工作中,各地残联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进行保证了残疾人的参与权、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为残疾人事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补充了骨干力量,为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和圆满完成自治区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下一步,自治区残联将在103个旗县、区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的换届工作中加大指导力度,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继续增强基层残联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对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的宣传,整合资源,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关心、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共同谱写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