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残联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3


1.jpg


2.jpg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残联党员干部职工在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9月17日,自治区残联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部教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胡清惠教授应邀到场授课。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俊学主持,残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及会属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并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内容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整个讲座引用了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通过各民族之间血脉融合发展的链条关系,加深了干部职工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引导残联干部职工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全面的把握。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受益匪浅,对民族发展融合的脉络更加清晰,今后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对标对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当前民族工作的主线,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巩固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引导各族残疾人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更好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