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自治区残联组织开展“培根铸魂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再启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2022921日,自治区残联组织会机关及会属单位60余名干部职工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昭君博物院开展了“培根铸魂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再启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干部职工深临其境,穿越历史深入体验了昭君出塞、胡汉和亲、民族融合的宏大场景;通过参观陈列的千年文物,深入了解了匈奴文化与中国古代和亲文化的演变历程。现场大家思考研讨历史上的战争与和平、分裂与统一、对立与团结,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了干部群众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朝着民族团结进步方向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昭君自有千秋在,胡汉和亲见识高”,这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董必武同志为昭君墓题写的名句。站在博物院内的昭君雕像前,许多干部职工被王昭君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一去紫台连硕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情怀所感染,昭君出塞不仅向我们讲述了促进民族和平与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故事,更引导干部职工加深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亲切认同,对构建新时期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片4.png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形式新颖,引起了干部职工“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再启征程”的工作热情,为喜迎党的二十大、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