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中国残联赴内蒙开展残疾人维权工作调研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8

8月2日-5日,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周建一行到乌海市乌达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开展残疾人维权工作调研,重点对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鹏,维权部主任史荣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乌海市政务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残疾人托养中心实地查看了政务服务中心环境无障碍、信息无障碍和法律救助站及托养中心无障碍建设情况。深入两个旗区12户残疾人家庭,实地查看每户家庭无障碍改造况,听取残疾人对脱贫保障和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生活需求及政策保障和对家庭无障碍改造满意度,鼓励残疾人积极面对生活,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图片1 (1).png

图片2 (1).png

调研组在乌海市乌达区政府召开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座谈会,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图片3 (1).png

调研组强调: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将好事办好,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无障碍环境建设要形成一个完整的工作闭环,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抓好源头治理,设计、监督、验收等重要环节纳入监督重点;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同时,将残疾人权益保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积极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认真做好残疾人维权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