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美好生活砥砺前行” 建党100周年百名残疾人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延安举行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1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拓宽残疾人教育渠道,加强对残疾人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残疾人走进延安老区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并学习和继承发扬民族精神、革命精神,不断增强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由鄂尔多斯市残联主办,鄂尔多斯市盲人协会和鄂尔多斯市肢残人协会承办、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助残志愿者协会协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美好生活砥砺前行”建党100周年活动于10月5日至7日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

1.jpg


2.jpg


3.jpg


为期三天的学习时间里,虽然偶遇大雨天气,但阻挡不了残疾人们前进的步伐,阻挡不了残疾人们学习的热情,登临宝塔山,将延安景色尽收眼底。走进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北京知青落户点以及梁家河、杨家岭、凤皇山,残疾人们被老一辈革命家“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坚定革命精神所折服,激昂的红色记忆令残疾人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当年革命前辈的崇高革命理想。一排排窑洞旧居,一幅幅老旧照片,都在诉说着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的艰苦,而依旧庄严肃穆的礼堂,鲜艳飘扬的党旗,都在昭示着我们党将在先辈们的光辉业绩上谱写新章。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晚上,在酒店会议室开展了“唱红歌,诵经典,贺百年辉煌”建党100周年活动。肢协和盲协的朋友们带来的《北京的金山上》、《我把一切献给党》、《绣金匾》、《大中国》、《映山红》等一首首红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唱出了时代的心声。肢协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扬帆起航》呈现着中国共产党这100年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荣光,也表达了浓浓的爱国爱党情怀。最后全场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当中国被西方列强掠夺时,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为赶走侵略者而奋斗的历程,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前进路上播下的光明种子。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使大家在唱红歌中受到教育,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此次活动中有志愿者们一路的陪伴和贴心的服务,让残疾人朋友们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注,领导的关爱,促进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感悟,在工作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