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自治区残联用一周时间三次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三次进行了专题研讨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5--19日,自治区残联用一周时间三次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并于7月15日、17日、19日分别三次进行了专题研讨,会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共18人次进行了研讨发言。会议由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佟国清同志主持,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赵东组长、胡广文科长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并作了点评讲话。

 

    佟国清书记以“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为题进行了研讨发言。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在全面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勇于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以人为本、勤政为民;尽职尽责、实干若干;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转变作风、贴近基层;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其他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思想认识、残疾人事业面临的问题及发展思路,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7月19日,自治区残联机关及所属单位副级以上干部深入到基层党组织-内蒙古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并进行了集中研讨。调研中,大家了解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加强设施设备的投入使用,加快发展特殊人才培养的建议。

    最后由赵东组长进行点评,提出我会研讨会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认真,即准备认真,结合业务;二是求实,即对表对标,聚焦难点;三是守正,即认识到位,行为规范。同时,赵东组长提出,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抓好整改进行时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