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自治区残联用先进典型引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09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自治区残联结合自身实际,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各类先进典型人物现身说讲,平凡的人讲不平凡的事,用先进典型激发奋进的力量。
                                  学习红色经典先进典型 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草原英雄小姐妹勇保集体财产是上世纪60年代内蒙古达茂草原上发生的感人故事。龙梅、玉荣是那个时代的英雄,姐妹俩因冻伤不幸截肢,她们的英雄事迹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成为了人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玉荣同志曾任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退休后发挥余热,担任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继续为残疾人慈善事业不懈努力。6月19日,自治区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刚刚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的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再次重温红色经典。


                                    学习脱贫助残先进典型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中国残联组织全国脱贫和扶贫助残先进典型人物,在全国开展巡回报告。
    6月22日,巡回报告团在呼和浩特举办全国残疾人脱贫和扶贫助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6位全国残疾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典型讲述了他们各自顽强奋斗、自强不息、扶残助残的励志故事。全区共有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代表6000余人,同步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学习身边励志先进典型 树立顽强的拼搏精神
    王晓谦是自治区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王晓谦从部队转业后,成为了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的一名交警,在执行公务时,一场车祸导致他脊髓损伤、高位截瘫,随后妻子离异,他与3个月的双胞胎女儿都需要父母照料。
    生活的困境没有压倒他,他从基本家务开始做起,学射箭、学驾驶,还组织残友进行截瘫康复知识学习与交流,开展康复、就业等工作,帮助50多名残友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
    自治区残联广泛宣传王晓谦同志典型事迹,让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学习王晓谦同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



    通过对红色经典典型、脱贫攻坚典型和身边先进典型的学习,使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了为残疾人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使广大残疾人进一步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