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

全区意外伤害保险培训班在乌海市、通辽市顺利举办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29

8月6日-13日,自治区残联联合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分别在乌海市、通辽市举办了全区重度残疾人意外伤害险培训班。自治区残联巡视员乔晓勇、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马俊学、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杨世东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分别讲话。全区残联系统分管理事长、教就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全区人保财险意外险部各级负责人共计25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残疾人意外伤害险保险期为2019年6月30日至2020年6月29日,在此期间具有内蒙古自治区户籍并持有于2019年6月30日以前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个人不用办理任何手续,不需缴纳任何费用,就可以享受意外伤害保险,将有效解除残疾人家庭因意外造成的家庭困难,提高残疾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为了让该保险项目服务团队和基层残联尽快熟悉业务,此次培训班由自治区残联相关人员、人保财险公司业务负责人等详细讲解了保险范围和保险金额,并针对意外伤害概念、理赔流程等一一做了释疑。

为重度残疾人缴纳意外伤害保险是自治区残疾人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 是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更是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通过此次培训,让基层的残联干部更好的了解政策,进一步熟悉掌握业务知识,从而把政策更广泛的宣传给广大残疾人,积极为残疾人答疑解惑,为更好地服务辖区残疾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