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 宣传文化体育 >> 宣传文化

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首届残疾人艺术人才培训班开始报名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9

2019年5月中旬至9月底,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在内蒙古德德玛艺术职业学院举办为期4个月的“首届残疾人艺术人才”培训班。

培训班以创建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艺术团为目标。推进我区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提升残疾人文化艺术水平,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更好的融入社会,宣传和讴歌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

培训对象为具有一定的声乐、器乐和舞蹈艺术基础的肢体、听力、视力残疾人,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生活能够自理,舞蹈类年龄在25岁以下;声乐和器乐类年龄在45岁以下。2.相貌端正、身体健康、品德良好。3.具有小学以上文化程度。4.参加过县级以上文艺演出者优先选录。  

培训内容有:声乐、器乐、舞蹈。计划培训学员50人,其中,舞蹈拟招生32人(男16人、女16人),要求肢体、视力、智力无残障;声乐拟招生7人(民族/美声2人、流行唱法2人、长调一男一女2人、呼麦1人),要求听力语言无残障;器乐拟招生11人(马头琴6人、古筝2人、扬琴1人、好必斯1人、低音马头琴1人),要求听力、上肢无残障。

培训班将按照“乌兰牧骑”培养培训方式开展教学培训,采取基本功训练、专业课教学和排练合练相结合的教学培训模式。

培训班的招生工作由盟市残联组织。2019年5月20日前按要求完整准确填报《内蒙古首届残疾人艺术人才学员报名表》,学生艺术活动影像资料刻光盘上报。经审核筛选通过的学员将在内蒙古德德玛艺术职业学院实行封闭式寄宿制培训。学员的学费、住宿费和伙食费由内蒙古特殊职业技术学校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