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 宣传文化体育 >> 体育专栏

第三方世界纪录保持者孙鹏祥:目标就是卫冕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03

 

 

 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内蒙古代表队选手孙鹏祥在F41级标枪比赛中,再次成为该级别标枪世界纪录保持者。赛场上,他发挥出色,以42.51的优异成绩成功卫冕。

 当日,温暖的阳光洒在赛场上,赛场上,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轻盈地划过天空。健儿们用手中的标枪向距离的权限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挑战。下午四点钟,F41级男子标枪的比赛正式开始。

 内蒙古队该级别世界纪录保持者,2015年多哈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冠军孙鹏祥出战,第一投孙鹏祥便投出了41米的成绩,比第二名整整远了5米之多。有了第一投的出色发挥后,第二投,孙鹏祥手感更好,力量与技巧完美结合,标枪在空中轻盈的姿态,这一投孙鹏祥投出了42米51的全场最远距离, 从一举而奠定胜局,虽然之后的两投孙鹏祥踩线犯规,但6次试投,四次成绩有效,并且每一投的成绩都在41米以上,这也让他轻松获得标枪该级别冠军。

 

 

 

 2015年,10月21日至31日,内蒙古残疾人运动员孙鹏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中,以43.67米的好成绩夺得F41组标枪金牌,并打破该项世界纪录。今年28岁的孙鹏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2011年,他在全区残疾人运动会中脱颖而出,在同一级别比赛中,包揽铅球、标枪、铁饼3项金牌。2012年,孙鹏祥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运动队,开始在内蒙古残疾人田径运动训练基地训练。2014年,孙鹏祥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获得标枪第一名。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结束后,孙鹏祥正式入选国家队。

 他告诉记者:“我的目标,就是卫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