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 就业扶贫 >> 工作动态

北京市残联来我区通辽市、赤峰市调研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9







20208月12日-815北京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董连民带领北京市残联、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我区通辽市奈曼旗、赤峰市敖汉旗、宁城县调研京蒙对口帮扶工作。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俊学、自治区残联教就部自治区扶贫办扶贫协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京蒙协作项目通辽市奈曼旗残疾人就业“三个基地、四个车间、一个职康站”。赤峰市敖汉旗箭桥温馨家园、残疾人扶贫电商服务中心和宁城县残疾人双创园、扶贫车间等项目。北京市残联调研组对我区京蒙残疾人扶贫协作项目推进、落实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誉,同时希望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认清形势、聚集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的要求,认真落实京蒙残疾人扶贫协作项目,将项目的长远性、成效性、可持续性贯穿始终。

京蒙两地残联是结对帮扶单位,京蒙两地残疾人对口帮扶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多年来北京市残联通过项目扶持、培训赋能、慈善捐助等方式对内蒙古残疾人事业发展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实施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以来,京蒙两地残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两地党委、政府关于深化扶贫协作的要求,密切合作、通力配合,积极推动将22个残疾人扶贫协作项目纳入京蒙扶贫协作大盘子中,通过产业帮扶、康复服务、输出温馨家园建设理念等方式,帮助内蒙古广大贫困残疾人兄弟姐妹脱贫奔小康,彰显了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开创了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北京市残联在积极协调将残疾人纳入京蒙扶贫协作大局的同时,协调调动各区县残联和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帮助内蒙古残疾人事业发展。

调研期间董连民副理事长表示,残疾人的扶贫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京蒙残疾人扶贫协作项目做得非常实,残疾人获得感,通过扶贫项目真正使残疾人受益了。董连民副理事长指出:受疫情影响我们任务更重,要高度聚焦我们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切实将工作做好,继续提高政治站位,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对标对表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东西部任务考核指标的任务和要求,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马俊学副理事长也表示,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市党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京蒙残疾人扶贫协作的力度、深度、广度,以更高的要求抓好各项目的落地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使更多的残疾人收益。

调研期间北京市残联、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宁城县残联捐助10万元用于贫困残疾人髋关节、膝关节置换手术,帮助贫困残疾人通过康复提升生活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