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 就业扶贫 >> 工作动态

内蒙古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园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0日,内蒙古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园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园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利用社会化手段,动员社会力量提供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发挥市场作用,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有益探索,由内蒙古众益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运营。园区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在自治区残联的指导下,设立了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共享综合培训室、就业工厂、共享办公区、餐厅和宿舍区等各类配套功能。

 

走进示范园区,可以看到不少残疾人朋友正在认真地工作,有的在组装轮椅等辅助器具,有的在制作头饰、耳环,还有的在手工缝制服饰……

 

 

“我们引进、孵化残疾人创业项目,在场地、产品销售、品牌定位、技术、财务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免费服务和支持,促进残疾人创业项目顺利发展,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让更多的残疾人学会一门技术,走出园区,更好地融入社会。现在我们已经引进、孵化了辅助器具工厂、蒙古族传统制香等6个残疾人创业项目,解决了60名残疾人就业,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也可以申请来到示范园学习、就业。”内蒙古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园服务方——内蒙古众益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窦少伟介绍说。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佟国清表示:“希望内蒙古众益残疾人服务中心发扬公益初心,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用市场、项目孵化器的理念和机制,把具备扶持培育前景、符合一定条件要求的残疾人创业项目和团队引入基地,为他们提供更深化更丰富更多元的服务内容与就业创业路径,促其发育成长壮大,走向社会,进入市场。在残疾人技能培训、文创开发、创业扶持、市场指导等方面,打造一个服务好、理念新、有未来、可持续的全区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标杆。也希望进入园区的残疾人,珍惜机会,服从安排、苦学本领、学有所成,掌握一技之长,为今后创业就业、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奠定坚实基础,通过艰苦努力创造完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