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 就业扶贫 >> 工作动态

内蒙古残联召开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04

5月19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呼和浩特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呼和浩特市残联承办的以“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大型系列活动在内蒙古图书馆举办。

此次助残日大型系列活动包括:为残疾人发放生活类辅助器具、爱心企业捐赠、“共享芬芳 助残共享”百场为盲人讲电影活动,同时还开展了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全区各盟市、旗县也在助残日期间同步开展了系列活动。

此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共有11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共提供岗位30余个,到场残疾人及家属200余人次,求职登记人数115人,达成意向40人,其中专科以上15人占比13%,据了解,残疾人对互联网、计算机、文员、手工制作等工作比较感兴趣。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残疾人脱贫奔小康的有力保障,此次招聘会为供需两端搭建了沟通的平台,受到了广大残疾人和用人单位的好评,自治区残疾联计划每年开展不少于两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就业增收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