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 康复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残联组织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残联发〔2019〕36号)精神一步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残疾儿童预防康复救助政策,提高公众对预防残疾的认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2019年8月23日,自治区残联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组织了“残疾预防,生命源头做起主题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指导专家围绕优生优育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等内容进行宣传科普,并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残疾预防知识。活动中残疾预防日海报2400张、《怀孕日记200本、《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册(单5000余份《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600余册。同时还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并现场捐赠三大类416件辅助器具。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度。受到了残疾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及好评。

自治区残联、乌兰察布市残联、四子王旗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和地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部分医疗康复机构专家、群众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