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内蒙古残联2015年度大事记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8-27

1月4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自治区残联全体干部大会,传达王君书记、巴特尔主席在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三次全委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残联第六次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十九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

1月5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世界儿童基金会、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捐赠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公司项目经理徐月婷、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景清、呼和浩特市残联理事长郎淑敏及呼和浩特市地区受赠残疾儿童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徐月婷、乔晓勇、郎淑敏三位同志先后作了重要讲话。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向呼和浩特市残联捐赠了5000袋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蜜儿餐。

1月6日,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全体教职工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期间,该中心邀请内蒙古民进区委直属普教支部高燕主任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程秀英讲师讲解了心肺复苏方法、气道异物梗塞急救等救护知识。

1月1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区残疾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作工作报告,包头市、兴安盟、阿拉善盟分别介绍了残疾人工作经验。自治区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马俊学及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会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计6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分管残疾人工作领导、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市县两级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在各盟市分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姜华主持会议。

1月20日,自治区残联党组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姜华与以曹树山同志为组长的自治区第六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并指导会议。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代表残联党组通报了2014年自治区残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并就班子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及相互批评。白向群副主席、曹树山组长表示自治区残联党组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筹备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是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1月21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乔晓勇率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一行5人赴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玻璃忽镜乡沃图村走访慰问特困残疾人家庭。慰问活动结束后,杨瑞平理事长一行赴商都县七台镇对县中医院与县残联合作建设的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进行调研。乌兰察布市和商都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和调研。

1月22日, 自治区残联与朝聚眼科医院集团共同举办了“送光明·看春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该项活动将免费救助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朝聚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张波洲介绍了公益活动流程。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张志新主持启动仪式。

1月26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2015年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马俊学,机关各部室主任、副主任,会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2月9日,自治区残联举行“扶残圆梦,助学惠民”助学金发放仪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残联名誉主席杭桂林,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赵兵,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平,呼和浩特市残联理事长郎曙敏出席了发放仪式。活动现场,为239名残疾大学新生发放2014年度助学金共计36.8万元,为200名残疾高中生发放2014年度中国残联“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助学金共计20万元。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主持发放仪式。

2月10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上,机关各部室和会属各单位对2014年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2015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各副理事长就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杨瑞平同志对2014年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党委调研员王盛军就个人违反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检查,会议宣布了对王盛军给予记大过处分的决定。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马俊学及会机关全体干部和会属各单位副科(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2月12日,自治区残联领导班子慰问了机关离退休干部和系统内困难党员、职工,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会领导希望离退休老干部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残疾人事业,多提宝贵意见。

2月26日至28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同志主持召开了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转变作风”为主题的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和会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50多名同志参加了学习。

3月2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2015年3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马俊学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会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3月3日,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医疗门诊部工作人员组成医疗小分队,深入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天野化工小区,以“安全用耳,保护听力”为主题开展了“爱耳日”宣传活动。

3月11日,全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专项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残联分管专项调查工作的理事长和专项调查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马俊学主持会议。

3月13日,自治区残联与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召开自治区残联信息化建设座谈会。会上,理事长杨瑞平、副理事长冀育青与联通公司总经理王鑫就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就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建立定期会晤机制达成一致意见。自治区残联和中国联通内蒙古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3月20日,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主持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及王君书记在自治区干部大会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讲话精神。

3月21日,第五届(2013-2014)感动内蒙古人物颁奖盛典在内蒙古广播影视数字传媒中心演播大厅举行。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呼尔查、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内蒙古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少军出席颁奖盛典。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应邀参加盛典。我会推荐的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华泰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臧彩楼(肢体残疾)被评为感动内蒙古人物,赤峰市金钥匙按摩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冯发(盲人)、呼和浩特市法律援助中心郭二玲(肢体残疾)被评为感动内蒙古提名人物。

3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冀育青率办公室调研员赵勇如、主任科员姚明月及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两名技术员一行5人,赴上海市残联就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情况学习考察。

4月1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大会精神和中国残联编制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研讨培训班暨“小康文件”地方实施办法制定推进会精神,通报了自治区残联赴中国残联对接重点工作的有关情况。会机关各部室汇报上3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和4月份工作安排。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马俊学,自治区残联机关各部室主任、副主任,会属各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4月2日,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走进你的世界——理解、尊重、接纳”为主题的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活动。自治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白晔应邀出席活动。该中心孤独症康复部的全体在训儿童及家长与特教教师参加了活动。

4月7至10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参加了中国残联在兰州市召开的中西部地区编制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研讨培训班暨“小康文件”地方实施办法制定推进会。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甘肃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姜安鹏出席会议。杨瑞平理事长代表自治区对这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4月8日至15日,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马俊学率调研组一行5人赴湖南省长沙市、岳阳市,江苏省南京市、扬州市、仪征市就“十三五”发展纲要的制定和推进“小康文件”实施进程情况进行调研

4月15日至22日,自治区残联乔晓勇副理事长率调研组一行7人赴重庆市、四川省和甘肃省就“十三五”发展纲要的制定和推进“小康文件”实施进程情况进行调研。

4月17 日,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举重和射箭项目在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拉开帷幕,我区7名举重运动员和4名射箭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徐立立在女子79公斤级三次试举中均以134公斤的好成绩打破了该级别的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李瑞芳以130公斤获得女子86以上公斤级组金牌,杨艳以118公斤获得女子61公斤级组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许祥和郭宏志分别获得男子65公斤和88公斤级组银牌。

4月20至23日,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办的首届全区孤独症儿童康复师资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完成了培训任务,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主任韩冰、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专家贾美香、自治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白晔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区的80名孤独症康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20日至29日,自治区残联机关19名处级干部分两批先后参加了由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组织的第一、二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培训。

 4月21日,自治区残联与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共同推进自治区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残工委主任白向群,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副理事长冀育青,自治区经信委副巡视员荆玉林,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王鑫、副总经理蔡标正、吕青山出席了签字仪式。杨瑞平、王鑫在协议书上签字。自治区残联机关各部室、会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与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呼和浩特市残联的部分工作人员和残疾人群众代表及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签字仪式。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冀育青主持签字仪式。

4月22日,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一行3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玻璃忽镜乡扶贫点进行督导调研。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残联领导陪同。

5月4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2015年5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机关各4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和5月份工作安排。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马俊学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会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5月6日,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专门协会座谈会在自治区残联召开。主席团全体委员、新任盟市残联理事长、盟市残联组联部负责人共71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代表第六届执行理事会向大会报告了2014年全区残疾人工作完成情况和2015年全区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分别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中国残联六届主席团二次会议暨第29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和李鹏新部长在自治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换增补自治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的决议(草案)》。

5月7日,自治区残联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全区编制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和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研讨会。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马俊学及各盟市残联理事长与自治区残联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共40人参加了会议。

5月11日至13日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特奥项目在四川省绵阳市开赛。我区代表团的25名智力残疾运动员,参加了田径、轮滑、乒乓球、举重等4个项目的比赛,获得11枚金牌、14枚银牌、10枚铜牌的好成绩。代表团还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会期间,特奥运动员及其家长还参加了组委会组织的运动员健康计划、青少年高峰会议、家庭论坛等活动。

5月11日至14日,全区残疾人就业工作现场会在巴彦淖尔市召开。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胡丰、市委常委、副市长斯庆,各盟市残联分管理事长,自治区残联教就部、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5年全区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四个盟市就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典型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巴彦淖尔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和残疾人创业带动就业典型事例。杨瑞平理事长一行赴巴彦淖尔市和乌拉特后旗就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康复医院建设、辅助性就业工厂和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危房改造进行了调研。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副市长斯庆、残联理事长吴金龙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5月14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三星集团和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由鄂尔多斯市残联、鄂尔多斯市防盲治盲眼科医院承办的2015年“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系列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集善三星爱之光·启明行动”内蒙古站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市防盲治盲眼科医院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内蒙古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副理事长冀育青,中国三星副总裁王幼燕、三星企业社会责任事务局总监孙贵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玉文、鄂尔多斯市人大副主任刘桂花、副市长祁毕西勒图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白内障复明手术费90万元。

5月14日,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在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副理事长冀育青、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王果香的陪同下,深入鄂尔多斯市浩宇职业培训学校和中医康复医院儿童康复中心进行调研。

5月15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赴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进行调研,走访了残疾人个体创业典型赵金祥烟酒批发部,考察了该镇园林社区残疾人工作和伊金霍洛旗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

5月15日,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内蒙古特殊职业技术学校捐赠海王牌蛋白粉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向66名在校学生捐赠了198罐海王牌蛋白粉。内蒙古特殊职业技术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捐赠仪式。

5月15日,自治区总工会印发《关于授予苏春利等同志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内工发〔2015〕13号),授予在第四届自治区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8项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五一劳动奖章”。

5月17日,自治区残联在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行“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活动。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教育厅、人社厅、妇联等残工委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慰问了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的孤独症儿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张志新、马俊学和自治区残联机关与会属二级单位的工作人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志愿者与自治区康复服务中心孤独症班全体师生、家长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5月22日,自治区残联党组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围绕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做了专题党课报告,并就开展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区残联机关、会属单位13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5月28日,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张华率财政厅社保处、预算处同志一行5人来自治区残联调研。张华厅长一行实地走访了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就业管理中心,并与自治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部室、会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6月1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自治区残联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机关各部5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和6月份工作安排。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马俊学及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6月3日,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一行3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玻璃忽镜乡扶贫点进行督导调研。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残联领导陪同。

6月3日,自治区残联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全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理事长冀育青传达了自治区残联《关于在全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自治区残联和呼和浩特市残联的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室、会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残联理事长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主持会议。

6月5日,为增强自治区残联系统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不良风气侵蚀的能力,达到在法纪面前不越雷池半步、在权力面前如履薄冰的目的,自治区残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会属单位科级(中级职称)以上干部70余人,走进呼和浩特市第二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6月8日,自治区残联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总结和通报领导小组成立以来残疾人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联通公司就我会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信息化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马俊学与自治区残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会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部门信息化联络员及联通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冀育青主持会议。

6月11日,自治区残联在乌兰察布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举行了自治区参加全国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赛前集训启动仪式,并为全区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的残疾选手颁奖。乌兰察布市政府、自治区残联、人社厅、总工会、财政厅、自治区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乌兰察布市残联等部门和参赛选手、指导老师、手语翻译、新闻媒体及残联系统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6月17日,自治区残联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社区联合党委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飘香包粽子比赛”活动,与社区群众和残疾人代表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自治区残联为驻区的残疾人送去了两辆轮椅、三副手拐和十件奶昔等价值8000多元的慰问品。

6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同志率自治区残联办公室主任贾鹏、基金部主任景清一行三人赴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北京市残联沟通对接工作。

6月29日,自治区残联党组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研讨会。会上,乔晓勇副理事长等8名同志作了专题发言,其他处级以上干部向会议递交了书面交流材料。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同志作了点评,并就下阶段的学习教育作了部署。自治区残联机关和会属各单位6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冀育青同志主持了会议。

6月29日,自治区残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完成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贾鹏、王贵、钟奇凯、许瑞卿、姚明月等5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支部委员。 会后,机关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贾鹏同志为机关党支部书记、王贵同志为支部副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会属各单位也先后完成了党支部换届工作。

6月30日,自治区残联机关党委召开残联系统第四次党员大会,完成了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冀育青、贾鹏、张勤、张文胜、韩冰、王军、许瑞卿当选为第四届残联机关党委委员。会后,第四届机关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冀育青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贾鹏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

7月3日,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包满达、副主任王儒率自治区发改委办公室、社会处、技术处主要负责同志来自治区残联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了解了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和就业管理中心运行情况,并与自治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会机关相关部室主任、会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7月6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自治区残联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机关各部6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和7月份工作安排。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马俊学及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7月7日,自治区残联与联通内蒙古分公司共同召开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联席会议。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副理事长冀育青、联通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王鑫出席会议。双方围绕自治区残疾人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方向和“互联网+”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7月11日,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为团长、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赵兵、人社厅副厅长乌伟东为副团长的自治区代表团赴湖北省武汉市参加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我区2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1名选手获得了家具制作三等奖; 4名选手分别获得了计算机程序、盲人保健按摩、剪纸、美甲竞赛项目的优秀技能奖;2名选手分别获得了男服制作、刺绣竞赛项目的拼搏奖。代表团获得了道德风尚奖。

7月14日,全区第二期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在锡林郭勒盟举办。12个盟市和2个计划单列市残联的工作人员、残疾人体育骨干共110人通过培训考核成为残疾人健身指导员。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俊学、宣文部主任吴静出席开班仪式。

719日至22日,中国智协2015年十二省市自治区特奥联谊活动在河北省秦皇岛特教学校举行。我区智协选派的8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地滚球、乒乓球等5项比赛,共获得6银、6铜和6个第四名。

7月21日,自治区残联在锡林浩特市召开全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研讨会,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盟市残联征求意见。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秘书长王刚,各盟市残联理事长、相关工作人员和自治区残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主持会议。

7月22日至24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一行5人在锡林郭勒盟残联理事长张九钧陪同下,赴太仆寺旗、正镶白旗两个国家级贫困旗,就困难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和盟旗两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情况、街道(社区)残疾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7月28日,由自治区人大主办,自治区残联、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承办的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内蒙古行2015年捐赠助听器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志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符太增、澳大利亚ABC纸业公司总裁魏基成及夫人李玉女、台湾元公司董事长吴志贤、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政府外事办副主任逯敬东、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出席了启动仪式。魏基成先生向我区捐赠了1万台中老年助听器、1千台儿童助听器、20台残障儿童学习机、3千副老花镜、3千副防治白内障太阳镜,总价值共2264万元。

7月31日,自治区残联机关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理论知识考核,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共35人参加了考核。

8月3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半年工作调度会议。自治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和会属单位班子成员共40多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8月4日至9日,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冀育青、办公室调研员赵勇如赴兴安盟,就残疾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县级残联流动服务车的使用、盟市残联政府购买服务的实施等情况进行调研。兴安盟残联理事长达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8月11日, 内蒙古肢残人协会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肢残人协会、盲人协会在呼和浩特市乌素图镇伊和农家采摘园举办第六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养成健身习惯,享受健康生活”,60多名肢残人、盲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8月11日至15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率办公室、教就部相关同志一行四人在呼伦贝尔市副市长郝桂娟、残联理事长樊秀敏陪同下,先后赴满洲里市、新巴尔虎右旗、额尔古纳市、根河市和海拉尔区就残疾人就业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8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冀育青、办公室调研员赵勇如赴通辽市,就残疾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县级残联流动服务车的使用、盟市残联政府购买服务的实施等情况进行调研。通辽市残联理事长崔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8月21日,自治区残联组织70余名党员开展了以“弘扬抗战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期间,邀请了内蒙古军区第五干休所88岁高龄的梁育秀同志作革命专题讲座;赴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参观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览馆,实地进行抗战爱国主义教育。途中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还专程走访慰问了武川县的三户贫困残疾人家庭。

8月25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自治区残联节日安全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中秋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自治区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8月27日至30日,上海市残工委副主任、残联理事长王爱芬率上海市发改委、卫计委、人社局和经信委等残工委成员单位一行12人来我区就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和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编制等工作进行调研。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陪同实地走访了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就业管理中心,并邀请自治区相关部门同志召开蒙沪两地残疾人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冀育青的陪同上海调研组赴鄂尔多斯市就残疾人康复、托养领域工作进行调研。

8月31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研讨会,机关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冀育青等9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马俊学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会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9月1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主持召开自治区残联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机关各部8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和9月份工作安排。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张志新、冀育青、马俊学及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9月9日至10日,由CBM中国办公室、中国残联组成的CBM项目终期评估组在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瑞平的陪同下,对乌拉特前旗实施的“中国残联-CBM社区康复合作项目”进行了终期评估。评估组对乌拉特前旗项目的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