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全区农村牧区贫困残疾人摸底调查工作部署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作者:内蒙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6-08

 

 

201265,全区贫困残疾人调查摸底工作部署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乔晓勇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自治区残联教就部主任冀朝晖做了工作部署,各盟市残联教就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冀朝晖主任传达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国阳光家园计划总结部署暨现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区贫困残疾人摸底调查工作的具体任务,并对“阳关家园计划”(2009-2011年)和残疾人危房改造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盟市残联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抽调专人负责,对各旗县执行“阳光家园计划”和危房改造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各盟市在对旗县(市、区)工作检查的基础上,形成自查报告,于2012630日前上报自治区残联教就部。在各盟市自查的基础上,自治区残联将组成调研组对部门盟市进行抽查。最后,冀朝晖主任就《内蒙古自治区实施残疾人工作专项工程》中涉及教就部的相关工作做了详尽的讲解。

乔晓勇副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讲话指出当前残疾人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呈现出“一个突出、三个加大”的工作特点,即完善新一轮政策和长效机制工作突出,组织领导力度加大,推进重点工作力度加大,各方面支持力度加大。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下一步面临的任务越来越艰巨,形势越来越复杂,残疾人群体面临的实际困难仍然很多。我们残疾人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政策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残疾人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使残疾人朋友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

(内蒙古自治区残联教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