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全区残联系统教育就业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市举行

作者:内蒙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11-23

 

 

图为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同志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为适应新形势下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和社会保障等项工作的要求,按照北京市残联对口支援我区残疾人事业有关安排,内蒙古自治区残联系统教育就业干部培训班于1117日—19日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与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行。

作为2010年北京市残联援助我区残疾人事业重要项目之一,自治区残联和北京市残联对此次培训班给予高度重视。两会主要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协调,全力办好此次培训班。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乔晓勇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侯淑芬、吴学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各盟市残联分管教就工作的副理事长、教就部主任、劳服中心主任;各旗县(市、区)残联分管理事长共128人。培训班共安排了5次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北京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教育培训、社会保障、扶贫和“九养”等工作领域,均由北京市残联有关领导和专家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参观了温馨家园。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授课效果好、服务接待佳,使他们开拓了视野和工作思路,增进了两地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了两地残疾人工作者之间的交流,达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