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电影《隐形的翅膀》在内蒙古发行放映首映式隆重举行

作者:内蒙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03-20
 

 

315下午,内蒙古人民会堂内座无虚席。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广电局、团委、妇联、残联联合主办、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奥兴影业中心协办的电影《隐形的翅膀》在内蒙古发行放映首映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单学文副部长、自治区教育厅刘勤副巡视员、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王增副局长、自治区团委刘春副书记、自治区妇联冯梅副巡视员、自治区残联乔晓勇副理事长、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奥兴影业中心总经理裴清涛等领导出席了首映式,并同呼和浩特市地区的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在校的中、小学生观看了影片。

该片由中国残联与北京银河数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五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市广电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为2007年的一部优秀励志故事片,也是第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开幕影片,荣获了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儿童故事片童牛奖、最佳儿童故事片女演员奖和“国际最高金象奖”,受到了各级领导、各界专家和广大观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目前该片已被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确定为重点推荐影片。该片以纪实的风格讲述了一位15岁花季少女志华,失去了双臂、失去了最基本的生存条件后,与命运顽强抗争,最终成为游泳冠军的的感人故事。主人公原型来自于现实生活中的三位无臂残疾模范青年:一位是教育部、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发文号召学习的我区优秀大学生李智华、一位是国家残疾人游泳队员江福英(曾获各类国际游泳比赛金牌16枚);一位是“感动乐山的十大新闻人物”之一的雷庆瑶。这部励志片影像质朴生动,主题积极向上,情节催人泪下,使人振奋。通片传达出一种自强不息的坚韧精神,作为“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影片,它同时也诠释了体育奥运精神。这种奥运精神就是自强不息、敢于攀登高峰、超越自我、战胜自我、敢于挑战极限的精神。这部影片对于增强民族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唤醒人们的良知,弘扬顽强拼搏与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有着积极的教育和宣传作用。

目前,该片正在全国公映。我区各级宣传部门及相关单位将组织观看该片,使更多的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看到这部有教育意义的影片,从而激励大家学习影片主人公志华自强不息的奋斗拼搏精神,为内蒙古的富强、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内蒙古残联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