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边建欣亚锦赛载誉归来

作者:内蒙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01-13
  

边建欣亚锦赛载誉归来

  

11月29日至12月6日,亚洲残疾人举重锦标赛在马来西亚举办。我区优秀残疾人运动员边建欣、李瑞芳和她们的教练员—国家残疾人举重队总教练李伟朴代表国家残疾人举重队参加了本次赛事。经过几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运动员边建欣以133.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亚锦赛和公开赛女子60公斤级金牌各1枚,并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李瑞芳以155公斤的成绩获亚锦赛女子82.5公斤以上级金牌1枚,在公开赛中,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尼日利亚选手,获银牌1枚。两人又一次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本届亚锦赛和公开赛由亚洲残疾人奥委会主办,由马来西亚国政府承办,本次亚锦赛也是亚洲地区在北京奥委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我国派出了由20名最具实力、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夺魁呼声最高的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

边建欣和李瑞芳作为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主要成员,屡立战功,十几年来,边建欣先后在各种国际大赛中夺取金牌16枚,几十次打破世界纪录,李瑞芳先后夺取国际大赛金牌15枚,多次打破世界纪录,为国家、为家乡赢得荣誉。由于她们在残疾人体育事业上所做出突出贡献,多次受到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嘉奖。曾先后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今年边建欣还被推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两人双双被选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手。

           内蒙古残联  包头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