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内蒙古残联机关党委举行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启动仪式顺利转入践行承诺工作阶段

作者:内蒙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03

图为公开承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杨志民理事长做总结讲话

图为党员代表进行公开承诺

图为参会人员在动员条幅上签名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内蒙古残联机关党委于91日举行了“内蒙古残联机关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启动仪式”,自治区残联机关全体党员,会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该项活动的开展,标志着自治区残联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步入践行承诺阶段。

启动仪式上,内蒙古残联机关党委副书记贾鹏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内蒙古残联机关党委委员武巧英宣读了《自治区残联创先争优公开践诺倡议书》,号召残联系统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踊跃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先进性;真心关爱残疾人,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群众,倾听残疾人呼声,了解残疾人愿望,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做服务残疾人的模范;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培养宽广的胸怀、开阔的眼界、创新的思维,积极推进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随后,内蒙古残联会属各支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做了公开承诺。内蒙古残联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冀育青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对公开承诺重要性的认识,勇于承诺、严于践诺,真正将公开承诺作为创先争优活动取信于民、服务于民的重要举措,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一环抓实抓好;二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践行承诺活动,要紧紧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快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这一活动主题,结合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活动,根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科学承诺,认真践诺,真正做到“一份承诺一种责任,一个组织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三是各支部书记要亲自抓,做表率,要像抓学习实践活动那样抓践行承诺。要教育广大党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承诺,把落实承诺体现在推动工作、转变作风、强化服务、促进和谐的具体行动中。同时各支部书记要高度负责,精心组织,精心谋划,对践行承诺实行全过程的跟踪督查,促使党员兑现诺言,真正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民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公开承诺启动仪式非常庄重、内容庄严,很有意义。各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的内容,是经过多次讨论,并经各级党组织审核确定的。承诺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核心内容,要保证兑现,做不到的事不承诺,承诺的事要做得到,是对党员党性的检验,是对党组织堡垒作用的检验。今天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体现了活动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践行承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能够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快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的主题,结合自身的特点,制定科学的承诺内容。但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最重要的是要抓好公开承诺和践行承诺环节,要将践行承诺作为保持党员和党组织先进性的具体内容和实际行动来抓。广大党员要有自觉性,变要我落实为我要落实,勇于践诺,严于践诺;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监督,促进党员践行承诺。党组织的监督是党员落实承诺必不可少的一个外部条件,这就要求我们各级党组织要发挥监督作用,要注重完善监督机制,进一步细化承诺、践诺、督诺、评诺的制度措施和工作程序,建立台帐,通过承诺登记、兑现销号、情况通报、经验交流等措施,加大对承诺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防止说大话、空许愿、承诺不落实和流于形式的现象;三是基层党组织要加强调研指导,服务承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到党员中去,时刻掌握广大党员践行承诺的情况,及时了解广大党员在践行承诺的过程中所遇到的疑点、难点,指导并帮助广大党员积极践行承诺、兑现承诺;四是严格考评,认真总结交流,提升落实承诺质量,扩大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践诺情况的检查和督促,设立监督电话,定期组织践诺自查,在年度考核时,对践诺情况进行测评考核。对公开承诺落实不到位,党员和群众不满意的,应要求限期整改。要加强交流,总结工作中成绩与不足,建立起长效机制,提升兑现承诺的质量。

在启动仪式上,所有参会人员都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快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的宣传条幅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承诺,兑现承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