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内蒙古残联结合工作实际将社区联系点固化为调研实践点和示范点

作者:内蒙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03-17
 

自治区残联党组、理事会和各级党组织对“共建”和“联系”活动高度重视,切实做到了下真功、求实效。残联在自身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筹措15万元资金购置了一处112平方米的房屋,作为结对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和党员、残疾人活动场所,还向社区“爱心超市”捐赠了价值6000多元的粮油、200多件衣物和2000多元现金,使社区长期存在的居委会无办公用房、党员和残疾人无活动场所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使社区部分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得到了一定缓解。

自从将共建点变为联系点之后,自治区残联的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去年春节前夕,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乔晓勇同志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两个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干部,带着后续支助款和价值3000元的粮油,又深入到社区联系点,与回民区和光明路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同志一起,参加了该社区居委会办公新址挂牌仪式,并共同走访慰问了17户特困居民,为每个特困家庭送去了一份粮油,在去年第十七个“全国助残日”期间,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庞润辉同志和部分党员干部陪同自治区领导一起来到工人东村第三社区,参加了该社区残疾人活动场所挂牌仪式,向社区残疾人分发了价值3000多元的生活用品,还深入部分残疾人家中进行了慰问。

通过共建和联系活动,残联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体察了社情民意,增强了与社区干部群众的感情,学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好思想好作风,促进了残联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良好形象的树立和服务态度的优化,使自身工作有了很大改进。

2008年自治区残联对社区联系点的想法和打算是:

第一,努力做到“两个克服三个到位”。即克服自身困难,克服松劲情绪;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方法措施到位和实际工作到位。

第二,切实突出“两个实字三个重点”。即突出办实事,把社区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落到实处,对那些用定性指标衡量的工作项目,也要抓紧抓好、务求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继续以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解决社区困难群众最紧迫的民生问题作为重点,以推进社区残疾人工作作为重点。

第三,确保实现“两个适应三个固化”。即适应社区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适应残疾人工作需要,将联系工作与残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做好社区联系工作,将联系点固化为自治区残联的业务工作的示范点、调研工作的样本点和服务工作的实践点。

                                                       (转载:内蒙古机关党建2008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