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为清水河县贫困残疾人捐赠轮椅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作者:内蒙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10-19

 

1019上午,由内蒙古清水河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为清水河县贫困残疾人捐赠轮椅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此次捐赠的轮椅共300辆,总价值10.8万元,其中台北曹仲植基金会出资5.4万元,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出资2万元,呼和浩特市残疾人联合会出资3.4万元。轮椅将全部捐赠给革命老区清水河县的贫困残疾人。

此次捐赠活动的捐赠方为台北曹仲植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呼和浩特市残疾人联合会。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乔晓勇、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景清、呼和浩特市残联理事长孙洁、副理事长吕伯安、清水河县政府副县长、清水河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席李开元、清水河县残联理事长郭志茂及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受助的残疾人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乔晓勇副理事长、李开元副县长在仪式讲了话。

台北曹仲植基金会是由98岁高龄的曹仲植老先生于1977年创立的,是台湾有较高声誉的慈善机构。自1990年以来,该基金会以“爱心关怀、服务人群”和“施受同乐”为宗旨,共向大陆肢体残疾人捐赠轮椅22万多辆。此次捐赠不仅可以解决清水河县所有重度肢残人员的行动困难问题,更重要的是帮助残疾人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