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自治区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内蒙古残疾人图书馆开馆仪式在内蒙古图书馆广场举行

作者:内蒙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5-22

 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内蒙古残疾人图书馆开馆仪式在内蒙古图书馆广场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曹征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出席。中国民族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领导也应邀参加了开馆仪式。

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加强残疾人文化服务,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向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干部职工们,发起为广大残疾人捐赠一本书倡议,得到了全社会积极响应,纷纷涌跃为残疾人捐赠图书。

 

内蒙古残疾人图书馆设在内蒙古图书馆一楼,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分为以下几个功能区:视障人书籍阅览室(面积292平方米)、残疾人视、听阅览室(面积115平方米);盲人电子阅览室(面积107平方米);残疾人文献库两个(面积分别为242平方米、240平方米);盲人电影放影活动室、盲人体验区、“残疾人之友沙龙”等。

目前,自治区残疾人图书馆藏书近3万册,其中盲文图书近2000册,内蒙古残疾人图书馆现已配备盲人专用上网电脑、盲人点显器、阳光读屏软件网络版、盲文刻印机、盲人有声阅读机、电子助视器、听书机、便携式电子助视器、盲文打字机、盲人阅览桌、盲人阅览椅、电子阅览桌等设备,

中国民族出版社向残疾人图书馆捐赠了价值36万元的图书,中国盲文出版社捐赠了1000多册的盲文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