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领导活动

白玉刚:加强宣传解读阐释 确保群众认识到位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3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先后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日报社、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内蒙古社科院、内蒙古出版集团和自治区文联,督促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并与有关同志进行专题座谈交流。

    白玉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推行国家统编教材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有利于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为孩子成长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机遇,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区各级宣传文化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推行国家统编教材政策的宣传解读阐释,讲清楚统编教材使用后,全区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其他学科课程设置不变,使用教材不变,授课语言文字不变,蒙古语文、朝鲜语文课时不变,现有双语教育体系不变,不会给学生增加课业负担,确保群众认识到位,切实保证学生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让各民族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