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领导讲话

杨瑞平理事长在全区脑瘫儿童康复技术培训班上的讲话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21

(2016112)

 

同志们:

   在新的一年刚刚起步的时候,在鄂尔多斯市举办全区脑瘫儿童康复技术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我区脑瘫儿童康复技术水平,促进我区脑瘫儿童康复机构可持续发展。在此,我谨代表自治区残联向为培训班授课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百忙中前来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也向承办本次培训班的鄂尔多斯市残联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区有06岁残疾儿童3.08万人,其中脑瘫儿童10000余人。全区每年新增残疾儿童3000余人,其中脑瘫儿童1000余人。研究表明,06岁是儿童生理、心理发展的关键时期,残疾儿童如果能在这个时期得到有效的康复治疗,就能最大限度的恢复和补偿功能,降低残疾程度,提高生活质量,回归主流社会。

   “十二五”期间,我区脑瘫儿童康复机构建设和康复技术发展较快。但是,一部分脑瘫儿童康复机构服务能力与脑瘫儿童的康复需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在康复服务理念、方法和管理等方面还有待于继续提高。因此,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研究新常态下脑瘫儿童康复机构的特点和发展规律,明确“十三五”脑瘫儿童康复机构发展方向,开好局、起好步十分重要,为进一步推动脑瘫儿童康复机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的重点是脑瘫儿康复新理念、新技术以及脑瘫儿童康复机构创新、合作运营等内容,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珍惜培训时间,掌握好培训的新理念、新方法,应用于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为脑瘫儿童提供优质服务,使更多的脑瘫儿童获得康复。

   最后,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培训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再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传统春节就要到了,在此,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