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基层动态

赤峰市巴林右旗残联开展助残帮困送温暖·入户访视转作风系列惠民活动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9

赤峰市巴林右旗残联为进一步解决残疾人家庭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残疾人工作水平,近期组织开展了“助残帮困送温暖·入户访视转作风”系列惠民活动,得到残疾人家庭的好评。

一是旗残联对重点残疾人访视内容、访视办法、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苏木镇、街道建立访视对象清单和管理台账,对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建立长期联系,开展定期访视,做好访视记录和资料建档工作,访视工作与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二是普遍入户访视、了解残疾人群体所思所盼。旗残联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引领苏木镇街道残联、嘎查村专职委员带着对残疾人的深厚感情开展入户访视工作。通过入户访视、电话随访等方式访视残疾人6782人,访视率达到95%。对易返贫致贫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调查,着重了解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权益维护、社会救助、医疗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险、住房、无障碍改造等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根据残疾人群体需求,制定针对性举措,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三是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对3户突发性、紧迫性生活困难残疾人家庭给予临时救助,为21名残疾人适配假肢。给108名听力残疾人验配了助听器,家庭无障碍改造完成157户,给30名学龄前儿童发放2.25万元的补助。为残疾人适配发放护理床、轮椅、助行器等17类286件套。